Saturday 12 May 2007

紫醉金迷今晚夜






INTERNSHIP DAY 18: FASHION SHOW OF AGNÈS B
Friday, 5 August 2005

{這是一篇舊文,除了 Kith 看過外,未曾公開發表過,我想也可以在這裡分享一下這關於出版界的經驗。}

今天,有兩位女同事(編輯)說會到灣仔去看AGNÈS B的時裝表演,話帶我們去見識見識。我們當然一口答應。難得有機會看這些只招待傳媒的時裝表演,我們當然想去見識一下。

晚上九時多的時候,我們到了今次時裝表演的會場。一去到,會場外已經有很多人堆在外面,準備進場。其中一位女同事已經在外頭碰到很多熟人,寒喧了數句之後,我們也趕著進場。入去時,接待的人員有三樣東西給我們,一樣當然是出入場的證明──一張印有AGNÈS B的貼紙;另一樣是一條有兩個牌(牌上印有 AGNÈS B 歌德式的logo)的鏈(軍鏈);第三樣是一份「AGNÈS B.2005至06秋冬系列 超凡的女性魅力相遇復古英式翩翩公子風潮」的參考特稿。而因為這次秋冬系列,AGNÈS B特別設計了歌德式的「AGNÈS B」圖案logo,藉以向藝術鑒賞致敬。

最初,我與Casper也以為這次的時裝表演是那些很正式、拘謹的場合,但原來是近似那些高檔次的名人派對。一坐下,服務生已經奉上兩杯紅酒,我呷上了兩口之後,已經知道不是我的那杯茶。女同事的同行朋友陸續進場,也續一給我們介紹介紹。「這兩個是在<號外>做intern的。」「這位是在<東touch>寫時裝的XX。這位就是在<Milk>寫lifestyle的XX。他是在<TEA>寫XXX的XX。他是在<XXXX>寫XXXX的XX。」我就續一點頭、握手示好;介紹了很多,有些名字,我轉頭就已經記不住;有些我根本就聽不見他姓甚名誰(因為那裡實在太吵雜了)。之後,我們就看到很多名人進場,如吳君如、梁家輝、達明一派、樂基兒、周汶琦……

就在十時多的時候,AGNÈS B的時裝表演終於開始了。與這次AGNÈS B的秋冬系列的主題相符,這系列的衫極盡華麗。它的引言是這麼說的「隨著成熟和懷舊作為這一季的時裝特色,琳瑯滿目的華麗衣料把女性韻味引至頂峰,與此同時,男裝亦回歸至六、七十年代英式復古及翩翩公子的風格。」靚人靚衫靚景當然是這時裝表演的主角。

完騷之後,兩位女同事繼續為我們介紹,繼續SOCIAL。而我們也開始加入「寒喧」的行列,我們跟一位什麼DIOR的什麼經理談了好一會兒,她對著我們也東拉西扯胡亂的談一些,又不知為何,在談話間,她總是說:「嘩!真係好好笑呀!」我也真是不知道有什麼好笑。

我發覺,「SOCIAL」是傳媒人的天性,如果不懂SOCIAL的話,你休想做這行。

昏暗的燈光、玩爵士樂的現場樂隊、七彩繽紛的射燈、紅酒、名人、彩色玻璃杯內的小洋蠋、小小的時裝表演舞台、傳媒、香煙、笑聲、社交語;這種種的符號,形成了這一圖畫,總括可以用四個字形容──紫醉金迷。

在感受過這些生活後,我終於明白,為何《號外》的專題,總是離不開「LUXURY」、「RE-LUXE」、「LUXE IS MORE」等等。

(寫於 2005 年,載於 LUXURIOUS INTERNSHIP REPORT)